img009  

這是我於2013年10月買的新書,是我最喜歡的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的新書,原本是打算在博客來買的,但是沒想到博客來上卻是95折,書店中則是9折,當然二話不說就衝到書店買下這本,如果要說什麼原因,很簡單,因為在書店翻閱時,我發現了許多我想知道的知識。

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有各特性,他喜歡用M模式,就連閃燈也一樣要求要使用M模式,所以如果沒有打算要使用M模式的朋友,我會建議可以參考其他的書本,當然不是說使用M模式就很厲害,其實只要能拍出漂亮的照片,就算用自動模式也是很棒的。

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的書籍老實說,會比較建議NIKON使用戶觀看,主要是因為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是使用NIKON的用戶,不過呢由於老師教的主要是攝影的基礎,其實任何系統的使用者都可以參考。

我想大概有人會想說為什麼我一直稱布萊恩‧彼得森為老師吧,這不是只是尊敬他喔,而是布萊恩‧彼得森的作品,活脫脫可以稱之為教科書,簡而言之他的書會幫助你達成某程度的攝影學習,基本上是多方面且平均的教導重點,而不會像其他書籍一樣會很執著與某點的教學,當然有利有弊啦,也要看個人喜好去挑選。

閃光聖經共四章,就攝影的部份主要會偏重在後面一章(創意閃燈),而前面的三章比較著重於閃燈基本知識的建立,對於我來說這正是我想要的,當然前面兩本書也替我建立的不少的基礎(雖然我感覺不多啦),但是有個部份的確要提一下,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雖然我不確定他的年紀,但至少能知道的是他已經有很長久的攝影經驗了,當然他的教學方式並無錯誤,但是很學院派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,雖然漂亮,但是如果要跟現今的一些較流行的風格比起來,有段不同的風味落差。

在閃光聖經中,部分的照片,說不好聽的來說很有80年代美國的風格,比起一些較年輕的閃燈作者的確有些許的差異,另外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自己也有說過,其實他一開始一點也不喜歡閃燈,因為拍也拍不好,到這本書問世,他對閃燈的觀點才有改變,所以我覺得布萊恩‧彼得森老師如果之後再改版的話,應該會比這本更好,不過這純指相片的部份,內容呢,我很喜歡,很教科書的工具書,不過就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了,不過我還滿建議這本書的。

優點:基礎教學十分充足,對於這點我十分的滿意。

缺點:拍攝的測試照有點老派,創意閃燈的部份可能參考其他的書籍會更好。

老實說,不論多好的攝影書籍,其實多多少少一定有作者沒有提到的地方,或許在他的另一本書中才會介紹,如果要買的話,我還是建議大家到書店翻翻看,不過在那之前要先想想自己想學的是什麼,這樣才會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書,不要看到大師的書就買,因為有時內容並不會是你真正需要的。

 img03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