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多久沒有把储存在電腦裡的照片洗出來了呢?或是說現在用列印或許會比較恰當吧?雖然在電腦上能仔細瀏覽照片,但將照片放在手掌心慢慢翻閱,也是種樂趣。

如果你是打算要藉著拍攝開展、成為作品、或是做生意,那就趕緊去列印出來吧,將電腦內的照片列印出來,可是比想像中麻煩且多了一些未知的趣味在。

為方便一下大家,我便做了一個小小的試驗。

下面呢,各個照片分別依Konica、Fujifilm、Epson的方式排列,皆是以Epson掃描,除了相紙的水準不一樣,照片全都是以N家JPG檔未修改的狀況去列印的,抱歉,我買的是比較便宜的相紙,所以比不上Konica與Fujifilm的相紙,另外我也想找柯達相館列印看看,可惜,我們這邊沒有,有的話又要跑的很遠,所以只好作罷。

以下的言論大家就參考看看,我大都以自己的觀點進行解說,第一部分的黃色小鴨,其實就可以讓大家清楚地體會到同一狀況下,三種不同公司對於曝光度的要求了,Epson算得上表現最好,但觀看後面的照片後,其實好像都有+1EV的感覺,Konica其次曝光也比較正確,Fujifilm則是將這照片判斷為曝光不足的狀況,大概有-1EV的狀況。

 

imgk001  

imgf007  

imge012  

之後的貓與花,的部分其實,在仔細看過後,很剛好的,應該可以發現,Konica整體來說藍色的部分比較多,而Fujifilm則是黃色比較多,Epson則是青色表較多,不過這邊純粹我個人的觀點,大家有不同的想法歡迎提出。

imgk005  

imgf011  

imge016  

imgk004  

imgf010  

imge015  

人像的部分,Epson表現較為出色,大概就比較偏普遍喜歡的白皙狀況,而Konica其實也不賴,Fujifilm呢,應該說比較慘吧,如果沖印店沒有幫忙調整的話其實人會比較黃一點。

imgk002  

imgf008  

imge013  

至於黑白的部分,三家各有各的味道,我想大家自己比較就好了,畢竟大家口味不同。

另外要提的是,如果手中品牌廠商有出印表機的話,我真的很建議,購買時就買同一廠商吧,這樣才能完整的重現你所愛的色彩。

大家有空的話就將照片沖印一次吧。

imgk003  

imgf009  

imge014  

 
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